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研究生笃学大讲堂举行

日期:2019年04月03日 14:39 作者:文/赵天羽 图/漆燕平 乌含 点击率:

4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研究生笃学大讲堂在明德楼408会议室举行。校长唐伯明、特邀嘉宾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宗余教授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副校长易志坚主持。

唐伯明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唐校长在致辞中以创新、自信、学术规范三个关键词寄语研究生,鼓励我校研究生在研究传统学科的基础上,充分应用创新思维,紧跟时代脚步,积极投入到科研文化事业当中,严格恪守学术道德底线,坚守学术诚信,努力推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校长唐伯明致辞

校研究生会主席汪兴源代表研究生发言,他表示本次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科研学术、创新创业、道德品质等方面号召广大研究生努力学习,致力科研,为学校科技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代表汪兴源发言

高宗余教授以“跨越天堑架彩虹-新中国70年桥梁发展”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高教授以“桥都”重庆为引,众多一流“中国桥”作品为主角,从中国桥梁的发展历程、中国桥梁的建设成就、中国桥梁的技术创新、未来的桥梁技术挑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桥梁发展史。报告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桥梁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代表了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最高水平,也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综合国力的重要符号。高教授期望同学们要牢记“工匠精神”,在新时代创新的浪潮中,砥砺学术道德,牢记科研诚信,为国家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高宗余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听取高教授报告

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研究生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问题,高教授一一做了耐心解答,笃学大讲堂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

高教授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将围绕科研学术、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心理健康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