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与重庆机场集团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1:12 作者:蓝善康/文 蓝善康、颜梁/图 来源:产学研处、校党政办 点击率:

3月2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机场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平川,总经理戴科,监事会主席黄伟,党委副书记罗丽,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王平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和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平川共同为“重庆航空产业研究院”“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基地”“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副校长王平义、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丽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由重庆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主持。集团公司总经理戴科致欢迎词。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方向、方式及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航空运输在扩大内陆开放、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双方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具体体现,是适应国家航空产业高速发展、推动重庆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市委关于高等教育“三贴近”的重要举措。学校于2018年成立的航空学院,着力打造重庆航空人才培养、绿色航空技术科学研究、航空技术产业孵化、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的航空产业全链条,学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也写入了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和开端,通过整体设计、优势互补和利益牵引,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细化合作举措,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可持续长远合作,共同助力重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表示,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旨在通过双方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重庆航空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水平。双方将加强顶层设计对接,整合各自资源,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航空产业的应用性研究,协同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双方还计划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培养航空专业人才,共同为民航、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前,李天安书记、王平义副校长一行在重庆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党委副书记罗丽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T3航站楼、GTC、现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大厅等。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公司办公室、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法务部等负责人,学校党政办、产学研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航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分享:

编辑:蓝善康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