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5:3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3月27日,学校在南岸校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学习。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唐伯明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谢撼澜教授作专题宣讲。

唐伯明校长领学了中宣部规定的学习材料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谢撼澜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宣讲报告。他结合重庆实际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新指示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详细阐释了重庆市将如何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阐释精准,对于帮助广大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意义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唐伯明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目前有四名干部正在重庆脱贫攻坚一线的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希望各级组织要关心爱护这些同志,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唐伯明指出,下一步学校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要发挥学校优势在交通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争取将“无止桥”“茅以升公益桥”等项目在学校派驻扶贫干部的贫困村建成落地。

本次中心组学习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的多篇署名文章、中央市委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等内容纳入学习范围,并编印配发了学习资料,帮助广大干部不断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自觉性。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