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1:39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宣传部、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离退休处、图书馆(档案馆)、双福校区管委会、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双福校区德园学生社区管委会、西科所、后勤服务总公司、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主持。

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黄廷强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川对“校园贷”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及特点,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就如何优化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好消防安全、校园交通、治安防控、食品卫生安全与危化物品管理、强化安全监管等安全稳定基层基础工作做了布置并提出工作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现“三无”目标,荣获重庆市教委、市公安局“2018年度全市重点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基础,涉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各项安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责任制追究进入常态化、法制化管理。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确保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地到岗、到人。三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明确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风险控制点,以及在管理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相应责任,消除危险源,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重点做好学生宿舍、图书馆、档案馆、木质办公楼的消防安全专项管理工作,抓好特种设备、危化物品、食品卫生、校舍环境安全、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四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做好重要时段、重要时间节点的专项工作,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规范信息报送制度,严格值班制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平安校园,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安全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

编辑:安管处

审核人:安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