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六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6:32 来源:校党政办 点击率:

2018年12月20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十六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了双福校区建筑物漏水和瓷砖掉落整改事宜以及2018年校属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相关事宜等,审议审定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事宜、人事管理工作相关事宜、空军工程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研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经费事宜等。

会议原则同意及时调整并兑现在编在岗职工工资增加额,人事代理人员参照在编在岗职工基本工资标准同步进行调整。会议要求:人事处、财务处牵头,用好用足用活所有政策,最大限度地增加教职工收入,激发学校发展动力。认真做好2018年绩效工资结算工作,在执行“2018年绩效工资总量增长10%”要求上不能打折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按照上级政策要求调增工资并及时兑现。产学研处牵头,对校办企业上交利润定任务、定目标,试行企业化管理,寒假结束后拿出具体方案,2019年首先在重庆交通大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等企业试点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按学校现有数据填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高基报表。会议要求:校党政办、教务处牵头,统筹协调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和高基报表,确保上报数据符合相关规定,同时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相关准备。发规处、财务处牵头,认真研究招生规模压缩和艺术类、建筑类、航海类等专业学费调增工作,主动出击,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请示、沟通协调,全面争取上级支持,拿出具体思路方案提交下一次校长办公会研究。资产后勤处牵头,发规处、校党政办配合,摸清双福校区房屋情况,统筹规划、优化配置,将空置场地优先配给用于自习室、资料室、阅览室等,满足学生学习和阅读场地需求;发规处牵头,基建处、资产后勤处配合,就加快补齐本科教学基础设施短板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统筹规划学校基础建设,拿出思路和工作方案,并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加快建设和空置场地优化配给,尽快为航运学院、机电学院、交运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科实验室配备场地。图书馆牵头,校属各单位积极配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图书捐赠活动,鼓励全校师生干部、校友等将富余书籍捐赠学校。

会议原则同意学校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组成名单。唐伯明担任主席,李天安、蒋树屏、周直、易志坚、郑旭煦、王平义、张尚毅、赵明阶、黄承锋担任副主席,王多银、王俊杰、文传浩、石加友、许茂增、李军、叶勇、何荣波、何义团、何兆益、毛明勇、杨林、杨建喜、杨学云、宋乾坤、宋军、张玉蓉、张铭、周平、周建庭、凌天清、高建平、姚琦、梁波、韩西、曾强、雷林担任委员,赵茜担任秘书。会议要求:研究生院牵头,尽快召开学校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首次会议,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浓厚学校学术氛围,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学术科研,促进学术科研发展和青年学者成长。

会议原则同意《重庆交通大学关于绩效工资政策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按程序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考核督查办、校纪委办、教务处密切配合,对在日常工作中散漫拖沓、不能履行基本职责的管理人员或在课堂教学中屡出差错、事故频发的教学人员,按相关规定扣发其绩效工资,切实构建激励和约束并重的管理机制,着力营造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管理服务奖”申报评选的时间安排、推荐方式、指标划分、业绩要求及等级设置、奖励标准、经费列支等事宜。时间安排:2018年度“管理服务奖”申报评选在2019年春季与科研、教学专项奖同步启动。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科学制定评选标准和评选细则,认真做好2018年度“管理服务奖”评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干事创业。

会议原则同意学校2018年辅导员公开招聘结果。原则同意张桥、段庆庆、罗德成、石文桂、刘春玲、刘佳、赵茜、成思、杨景森、赵欣、刘幸、全纪宇、龙艳、谭佳佳、刘小龙、宁晓凤、谢赛吾、武丽佳、沈成晨、肖丽群、陈昱宁、易虹、吴燕、代镇鹏、陈书培、周琴、巫芮、杨川峰、谈耀文、邢昙昙、李河星、张秋玉、蒋志强、孟丽萍、胡媛媛等35位同志为学校2018年辅导员公开招聘拟聘人员,经体检、考察合格,按规定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教委、人社局审批。因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而产生的缺额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作一次性递补。会议要求: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牵头,各相关二级学院配合,将新进辅导员合理配置到双校区,同时认真做好入职培训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学生处、教务处牵头,各二级学院配合,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辅导员队伍作用。要求辅导员进寝室、进课堂,专业对口的辅导员兼任相关课程助教,全面把握学情;课堂督查结果同步反馈到主讲教师和班级辅导员,由主讲教师和班级辅导员共同承担职责和开展整改工作。人事处牵头,积极向市人社局等相关上级部门请示沟通,认真研究人事代理人员编制、待遇等诉求解决方案;各相关单位配合,深入宣传学习国家和重庆市公开招聘有关政策,做好人事代理人员的情绪安抚工作和舆论风险防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双福校区建筑物漏水、外墙砖脱落整改事宜。会议要求:基建处牵头,资产后勤处、双福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配合,组织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和相关专业防水单位等去双福校区开展现场评估,拿出专业的整改方案、具体的经费预算,对外墙砖脱落、安全防护等问题及时整改;约谈当年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就工程质量及整改事宜召开座谈会;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工程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基建处牵头,认真梳理双福校区体育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拿出整改意见,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存在问题尽快整改,在整改合格前停止一切支付(农民工工资除外)。双福校区管委会牵头,后勤服务总公司配合,高度重视双福校区外墙砖脱落问题,加强巡视巡查,及时排险排危,确保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校属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相关事宜。按照调整后的内设机构进行考核。以网络系统为主开展年度考核和满意度测评。2018年满意度测评改为“网络调查、全覆盖”方式进行。会议要求:校党政办(考核督查办)、校纪委办牵头,校属各单位配合,认真做好2018年度考核工作。考核要突出重点、以负面清单管理为主,进一步简化考核程序和考核材料;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本科教学等指标纳入2019年度考核,通过考核引导督促各单位聚焦学校办学核心指标,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会议原则同意空军工程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要求:发规处牵头,航空学院负责,制定双方战略合作五年任务目标,将战略合作落地做实,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产学研处牵头,航空学院负责,依托双方优势资源联合申请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科研攻关,通过项目合作实质性推动航空学科发展和航空学院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购买科研管理系统经费控制在壹佰万元内,在科管费中列支。会议要求:科技处牵头,广泛听取各方特别是教学科研单位、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以提升科研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全面科学设置管理系统功能需求;投入使用后,要切实做好系统使用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管理系统应用推动科研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作用。信息化办公室牵头,严把校园应用系统数据兼容及后期维护、系统升级关,防止科研管理系统数据重蹈“信息孤岛”和“中途夭折”覆辙。资产后勤处牵头,财务处、审计处配合,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采购管理系统,严禁出现违规行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研究了学生安全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由副校长王平义主持,校长唐伯明作末位发言。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邓涛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蓝善康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