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19年新春茶话会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0:5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党政办 点击率:

丰稔岁中猪领赏,新台阶上步登高。1月18日,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一片喜庆祥和,校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欢聚茶叙话发展,共迎即将到来的新春。

茶话会上,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师生,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老同志、老朋友及各界各团体人士表达诚挚谢意。

易志坚表示,2018年,学校着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入选“重庆市高水平新工科高校、重庆市普通高校新型二级学院”,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1255项;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名102位。着力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发展新增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船舶与海洋工程等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飞行器动力工程等2个本科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等5个专业入选为重庆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专业成为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沙漠土壤化生态恢复技术走出国门,6个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重庆市重点科研平台,9个重点科研平台通过教育部、市教委、市科委绩效评估,检测中心升级甲级资质。着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6位专家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增省部级人才10人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2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引进博士(教授)61人。着力推进开放办学,携手同济大学共建重庆智慧城市学院、携手李应红院士团队共建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举办第十三届国际水科学与工程大会、第一届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两路”精神理论研讨会等高水平学术会议,连任“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主席、新增巴渝海外引智项目10项,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等9所国际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着力改善校园民生,新建4.9万平方实验室、体育用房等;完成南岸校区风云操场、图书馆空调改造等。

易志坚表示,2019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地生根,聚焦“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抢抓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机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共和国70华诞。易志坚代表学校党政,祝愿全校师生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专家教授代表,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任青阳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9年,我愿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为早日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老同志代表黄国才,学生曾月、王思懿、陶欣瑞带来传统文化展示——《雨碎江南》。淡淡水墨风、浓浓古典情,好似一幅朦胧景象呈现在眼帘;淡烟急雨中,那一袭青衣、一抹青纱,走在丁香巷里的丁香女子,转身回眸间,眼中那抹娇羞,薰人欲醉。江南温情柔美的画卷配合老同志笔酣墨饱的书法展示赢得掌声阵阵。

统战群团代表,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教授希望在新的一年,师生员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校上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由校团委乔娇老师带来的一曲胶州秧歌《水中草》,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水草在水中的生生不息以及顽强抗争的心态和性格,以拟人化形态、浓厚人文情怀,将生生不息、奋发进取的人生态度尽显无遗。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吴宋仁教授表示,离退休群体将一如既往发挥正能量、谱写交大情,为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砥砺前行倾注力量;期待青年交大人为重庆交通大学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更多、更强的活力与动能。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歌曲《走进新时代》旋律动人正气、歌词真挚朴实,充满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和无限智慧。2019,我们定将奋发向前、奋勇作为。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向大家拜年,为大家带来新春佳节衷心地感谢、问候与美好的祝愿!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