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22:4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组织部 点击率:

为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2019年1月14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专题听取了24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主持会议。

24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统战群团工作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校党委书记李天安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委委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举措清单和目标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推动落实。

二是坚持标准规范,抓好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是党在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石,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确保基层党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契机,切实达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党建作用。各级党组织必须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必须通过党建充分发挥各二级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遵纪守法、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还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与创新,着力挖掘学院特色、学科特点,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是坚持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书记是党的一级组织负责人,是党在基层所有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责任者;各级党务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念、履职尽责、理直气壮地抓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最大的责任,最大限度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天安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