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进行放假前安全检查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1:31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期末学生考试期间和2019年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人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1月9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周直率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双福校区、南岸校区和大坪分部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检查组重点对双福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致远楼,南岸校区学生宿舍、实验室、青红楼,大坪分部木质办公楼、家属区老旧建筑的用水用电,及配套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设备(电梯)设备间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现场办公会上,党委副书记周直指出,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保障安全才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放假在即,天气寒冷,部分学生留校,校园安全防范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校园治安防控、加大校园环境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强化特种设备及危化物品管理,确保寒假交通车营运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严格假期值班制度,维护期末考试正常进行及寒假期间校园和谐稳定。周直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安全各方面工作,教育学生离开宿舍人走断电,严禁私拉乱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加强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巡防;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向;利用假期做好食堂烟道清理。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加大巡逻力度,充分发挥技防优势,确保校园治安安定。三是各单位要精准把握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特点,通力协作,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强化交通车安全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处突机制,扎实完成好放假前后的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