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重庆航空学院建设发展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9年01月05日 19:40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宣传部 点击率:

2019年1月5日下午,重庆航空学院建设发展专家咨询会在学校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万林及团队成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赵明阶出席会议。校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发规处主要负责人,航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院长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会议。咨询会由唐伯明校长主持。

与会院士专家围绕重庆航空学院、重庆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重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试验检测中心建设及打造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品牌等事宜座谈交流,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李应红院士首先对学校党委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的盛情邀请和细心安排表示感谢,特别提到,重庆市委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都高度重视重庆航空产业发展,把通用航空产业列为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同时也对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按照重庆市领导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李应红院士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一是可考虑设立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突出绿色航空科技和产业特色,着力打造绿色航空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在主动汇集政府及社会资源,重庆航空学院可考虑尽快提升招生层次,充分吸纳人才,壮大科教实力;三是可考虑建立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主要开展创新性、前沿性、特色性、市场前景广阔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四是可考虑建设“两机”部附件试验测试中心,对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五是积极争取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科协等上级部门支持,可考虑建立重庆交通大学先进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与绿色航空院士专家工作站、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有机结合,资源共享。

郭万林院士对重庆航空学院健康发展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强调到,重庆航空学院发展处于高起点,挑战巨大,但在市委市府坚强领导下,在重庆交通大学不懈努力下,重庆航空学院必将前程远大。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雪峰教授等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专家及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唐伯明校长对李应红院士、郭万林院士、专家教授及重庆市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重庆航空学院建设发展可行性举措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校将全力以赴、主动思考、认真梳理建议、全面分析论证、科学制订方案,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航空学院建设方向明、举措实、成效新。特别是学校将紧密结合建校68周年学术活动,提前谋划设立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汇聚国内外航空业专家学者,共同为重庆航空学院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