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日期:2019年01月06日 11:4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2019年1月5日,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并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李应红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重庆市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加快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构建内畅外联互通、智慧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大学承担着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双重使命;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空军工程大学是国内培养空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一流军校和最高学府,是全国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和重点院校,在航空工程、通信导航、空管领航、无人机等学科专业领域优势突出。欢迎空军工程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共同推动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提升重庆科技研究与成果转化水平,共同促进地方校企深度合作及技术产品提质升级,共同推进高等教育服务和航空产业发展。

李应红说,重庆高等教育基础好,“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服务发展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去年12月,空军工程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了《空军工程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约定: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同开展航空动力系统、无人机、通用航空等领域的前沿技术联合攻关,共同推动航空领域尖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进航空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2019年,空军工程大学将以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继续与重庆交通大学筑牢团队融合、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设立、两江新区重庆航空学院建设、两江新区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建设、两江新区“两机”部附件试验测试中心建设、绿色航空产业园建设及重庆交通大学先进航空能源动力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扩大开放办学、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协同创新,助推重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航空产业稳步发展。

副市长屈谦,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欧顺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科技局局长许洪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香港科技大学冠名讲席教授、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天寿等参加活动。

同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万林及团队代表与重庆交通大学一行共同参观考察了重庆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孵化基地及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展览馆。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绿色航空工程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重点聚焦先进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系统、油电混合分布式动力技术等8个方向关键技术研究,构建先进绿色航空能源动力系统研究所、先进绿色航空能源动力材料与智能制造研究所、先进能源动力飞行器研究所等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特色化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平台,推动重庆航空产业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