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09:04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2019年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资产后勤处、河海学院、材料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黄廷强全文传达了上级机关关于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结合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就如何做好我校危化物品安全管理从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摸清家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责任体系,严格操作规程,强化监督,重在落实、及时和定期进行信息通报,加强安全管理档案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国家、市委 市政府及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危化物品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危化物品管理的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危化物品管理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认真落实。二是要加强危化物品的全过程管理,切实做好采购、运输、储存、领料,实验使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管控到位。三是要规范危化物品的管理,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建立健全危化物品的管理制度、安全风险评估制度,相关单位要开展拉网式自查,与全校安全工作一并布置、一并检查、一并落实,把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部分,严格按照上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实抓好,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危化物品分类分级使用管理制度。四是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职责,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生物制剂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特种设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生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