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十三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12:48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2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关于绩效工资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和联系师生实施细则》以及党员发展转正及干部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认真学习关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出于公心选干部,以事择人用干部,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积极性,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工作。校纪委办、考核督查办牵头,各部门配合,系统梳理优化学校监督检查的事项、频次,同类事项尽量合并,力戒同样的材料反复要、次次要、年年要,防治文山会海,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从一些无谓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宣传部牵头,将有关内容纳入学校党委及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工作。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按照职能职责牵头,各相关学院配合,抢抓机遇,对标对表,主动适应,围绕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建设以及降低物流成本、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行业发展需求,强化师资及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引导教学科研人员紧跟行业发展前沿,凝练打造学科和科研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提升行业影响力,助推交通强国建设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会议审定了《关于绩效工资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对文件的宣传阐释,加强负面清单管理,坚持正面激励和纪律约束并重,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敬业奉献精神,积极营造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定了有关党总支提交的党员发展及转正有关事项。会议要求,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规范和日常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学生党员在严肃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审定了《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和联系师生实施细则》。会议要求,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规定要求,深入基层,带头联系党支部和联系师生,既加强对基层党建的指导督查,提高规范性、实效性;又进一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及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