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李天安书记率队开展双福校区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1:36 作者:安管处、大新社双福分社 来源:宣传部、安管处、双福管委会 点击率: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周直率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双福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赴双福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双福校区教学楼教学监控室、通勤班车点、校医院双福校区分院、学生宿舍、食堂、逸夫楼化学实验室等地,就教学运行情况、交通营运安全、公共卫生防疫安全、宿舍安全、教材科书库消防隐患整改情况、饮食卫生安全、实验教学等进行了督查检查,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实地检查结束后,在双福校区平安校园视频监控中心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与会同志就双福校区安全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会议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校区和谐稳定。

党委副书记周直指出,被检查单位及部位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对前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大部分已落实整改。周直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等要坚决予以遏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危化物品,易燃易爆等物品的管控,落实专人专管,确保其使用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校区校舍安全监测,派专人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防范,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运行班车的安全监管,确保营运安全。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双福校区的技防建设力度,有序推进校区二期视频监控建设。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坚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安全,认真梳理校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尽快形成整改建议方案提请学校统筹研究,力争分批、分类、分期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李天安就双福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突出重点、重在日常,要善于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解决问题;要做好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对风险点进行评估,把安全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吸取经验教训,实现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负面问题清单管理制,真正解决“急、难、险”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四是强化各单位整体协作联动机制,内通外联、多措并举,确保双福校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双福校区管委会的作用,继承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服务大局,努力在2019年作出更大的成绩。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