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1:22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12月2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副主席蒋树屏、周直、易志坚、郑旭煦、王平义、张尚毅、赵明阶等31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主持会议。

会上,唐伯明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情况及新任委员构成情况,讲解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9名博士生、94名硕士生、212名往届普通本科毕业生、34名成人高等教育学生学位授予事宜。同意特聘裴岷山、吴澎等2人为博士生导师;同意认定同济大学管仲国等9人为兼职博士生导师;同意增列王海洋等132人为硕士生导师;同意认定同济大学孙宜学等37人为兼职硕士生导师。审议通过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确定我校博士研究生学制由三年调整为四年。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梁波通报了上年度教育部对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被抽检的3篇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唐伯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认真思考、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要统筹全校师资力量,以团队形式跨学院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马列”等研究生课程;增设环境保护、商务、人文艺术类等课程;改革课程考试形式,采用灵活多样的考试方式等。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学院应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的主体责任,强化对研究生导师的考核与管理,对不称职导师建立预警或淘汰机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