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赴航空学院调研交流

日期:2018年12月25日 15:17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12月24日下午,唐伯明校长、赵明阶副校长率教务处、科技处、产学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在航空学院展开调研。调研座谈会由赵明阶副校长主持,航空学院张铭院长、航空学院党总支刘元丰书记及航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张铭院长向学校作航空学院2018年工作汇报,并作近期及2019年工作思考。

赵明阶副校长表示,学院要认真结合飞制、飞动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课程建设进度与成效,积极制订航空学院就业市场拓展走访活动方案。特别要主动沟通,加紧联系,制定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院士专家工作站详细建设方案,积极争取重庆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支持。

唐伯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2018年整体工作,指出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自组建以来就备受社会关注和校友期待,是国内最年轻的航空学院,也是学校最年轻的二级学院,工作充满挑战。结合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及目前发展形势,唐伯明校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系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学院要认真深入学习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全国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系统理论学习,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主动面对挑战。

二是成立学术组织、开展专业论证。鼓励学院专家教授积极参与到学科专业建设中来,尽快成立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稳步展开专业论证工作。紧密结合重庆地域特色,积极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力争在下学期结束前完成专业建设方案优化工作。

三是梳理专业主线、创新特色发展。航空学院近期以市属高校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获批重庆市新型二级学院。要重点围绕任务书制定,细化三年具体规划指标,全面启动的新型二级学院建设工作;广泛调研国内航空类高校优势,瞄准“新、实、精”专业、规避“高、空、大”专业,找准突破口,于下学期结束前制定3-4个学院未来主攻特色专业方向。特别是要积极论证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航空机场工程等新工科专业方向,充分结合学校传统学科优势,着力解决桎梏重庆地域发展、社会亟待解决的应用实践技术问题。

四是加强深度合作、汇聚优势资源。主动加强与院士科研团队沟通交流,找准创新增长点,力争2019年年底前实现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加强与空军工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航空类院校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实质性探讨;加强与宗申产业集团等行业企业合作共建,围绕航空活塞发动机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聚焦市场经济增长点,探寻科技创新与经济升级结合点。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航空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绩效分配方案制订、科研项目申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调研座谈方向明确、问题清晰、措施可行,对航空学院整体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航空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及时传达学习座谈会相关要求,号召学院教职工统一认识、奋发作为,充分考虑重庆地域发展优势,着力凝练学科发展创新特色,认真梳理学院发展近期目标清单,确保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取得合理化、科学化、明细化发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