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凝聚智慧,共谋发展——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09:31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耿璇、曹冬梅 图/柳冬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有效推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发展, 学校于12月12日下午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举办了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唐伯明教授、副校长王平义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张云龙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及部分教授等40余人。

会议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长唐伯明教授代表学校向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张云龙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邀请张教授作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题报告。张云龙教授介绍了国际国内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方向,并从学科规划、团队提升、课程设计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并以重庆为例,提出了“Finding Niche”的看法,即科研方向要从发现新需求入手,做别人没有条件做好的重要研究。张教授的建议对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会上,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李淑庆教授对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2016年-2018年建设状态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科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学科整合、引进人才、加强团队建设等举措。院长何兆益教授详细解读了学科建设各项指标及团队考核指标。

与会专家教授们就人才引进、学科整合、学术培养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意见,人事处屠书荣处长就人才引进与培育及研究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副校长王平义教授就加快学科资源整合、改善教授办公条件、推进平台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校长唐伯明教授总结讲话,指出要达到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应认真统筹考虑整合学科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量引进高素质学科建设人才,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结合经济发展需求,切实解决地方交通问题,扩大学科队伍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勉励专家教授要注重学术追求,形成优秀的团队文化,真正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编辑:张立媛

审核人:李淑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