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12月党政工作例会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09:28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新闻社 左诗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8年12月党政工作例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别汇报了学校11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12月及寒假前工作谈了打算及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唐伯明校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双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招生规模优化调整、产学研合作、重庆航空学院建设、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智慧校园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作汇报交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大家所做的工作,对如何全力推进放假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凝聚力量。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全市教育大会等重要精神,继续开展好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弘扬传承“两路”精神,增强广大干部干事业、创事业的精神劲头。二是聚焦办学指标,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加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协同并进、加快推进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对接产业、加快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工科改革和航空学院建设、务实推进国际合作专业建设。三是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要切实做好期末课程考试工作、切实做好学校2018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唐伯明指出,年末岁初,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针对学校存在的明显不足与突出短板,定任务、谋思路、定目标,谋划布局好2019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如何抓好2019年谈了思路想法。

第一,2018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李天安简要回顾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全市教育大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8年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顺利完成绩效工资改革、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全力助推开放办学、大力强化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重大工作事项。李天安指出,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全年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全校上下应对照《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求,继续推进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与同济、阿里、中航、永川区等深度合作事宜,进一步加大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的力度,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性、长期性工作。

第二,2019年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认真谋划。一是要把握上情,梳理政策清单。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全国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紧紧抓住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等战略机遇,通过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真正将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发展机遇、政策福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找准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要对照国家、社会和行业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相关要求,对比学校建设发展薄弱环节主动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找出问题、找准短板,切实做到问题清、底数明。三是要明确任务,建立目标清单和举措清单。要板块分明、重点突出,厘清上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有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天安还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