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师生参加2018第一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1:43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12月7日,第一届“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艺术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我校黄承锋副校长带队,国际合作交流处、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波兰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名誉赞助,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奥波莱工业大学、波兹南理工大学承办。中波大学联盟27家成员单位以艺术设计学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纽带,通过艺术语言展现“一带一路”精神元素,传递中波历史文化符号。大赛以“一带一路,艺心相通”为主题,以艺术设计学科为载体,以高等教育交流为媒介,促进中波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设。

参加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波兰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赛熙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副主任赵国成,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瑞克·图坚道夫,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泰奥菲尔·詹森诺夫斯基,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

受主办单位邀请,在“共筑‘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平台,推动中波高等教育发展”为主题的校长论坛上,我校黄承锋副校长以“发挥各校各地特色推动联盟新发展”分别进行主旨发言。黄承锋副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针对今后的工作,黄校长提出了加强联盟建设规划,举办“长江——维斯瓦河”青年论坛和中波建筑及桥梁设计大赛等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参会中波校长的一致肯定和支持。  

重庆交通大学获主办单位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我校组织了三十余件优秀设计作品参赛,获优秀奖15奖,19件作品入围。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刘第秋老师的设计作品《中波大学联盟LOGO》,通过中国和波兰波两国的10名资深专家的严格评审,从中波两国的89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颁奖典礼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层报告厅参加了“无界·共融——中波设计与教育现状”的主题论坛,艺术设计学院刘第秋老师代表我校作了“‘交通+艺术’校企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新时代教育新思想”背景下,通过“交通+艺术”的人才培养路径,服务于交通强国战略。报告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论坛结束后,刘第秋老师应邀和来自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韩国湖西大学的专家代表一道,参与了嘉宾互动环节。刘老师为师生解答我校“交通+艺术”项目引入式教学的具体措施,并以大观服务区项目为例,说明我校艺术设计学科在教学科研中,如何依托我校在交通领域的传统优势,通过“校企协同”创新,发挥艺术设计学科的优势,获得现场听众的高度赞赏。

 

 

附:我校其他优秀奖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人员

获奖单位

1

常帅、刘易知

重庆交通大学

2

戴晨、邓梦晗

重庆交通大学

3

胡佳慧、庄杰

重庆交通大学

4

李忠、熊志成

重庆交通大学

5

孟建荣

重庆交通大学

6

姚阳

重庆交通大学

7

曾德华、董越、杜坤洪、刘筱玥、王子慧、危沁、张子一

重庆交通大学

8

常帅、刘易知

重庆交通大学

9

陈雨、胡优颜

重庆交通大学

10

陈昱廷 揭小鹏

重庆交通大学

11

高芸杉、郅润衡

重庆交通大学

12

李忠、熊志成

重庆交通大学

13

潘广耀、唐伟

重庆交通大学

14

湛美松

重庆交通大学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