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开展安全工作现场督查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08 作者:安全管理处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率:

为检查学校前期摸排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12月5日至7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带队,分别对双福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材服务部、特种设备设施(电梯井)、双福校区监控中心,大坪分部砖木结构办公楼、老旧建筑物,南岸校区图书馆(档案馆)、菁园小区学生宿舍、雅园小区学生宿舍、河海学院化学实验室、青红楼砖木结构建筑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基建处、资产后勤处、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安全工作现场督查。

此次安全工作督查分为听取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现场、反馈交流四个部分。重点围绕消防、危化品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家属区消防通道等,督查了相关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规章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周直在安全工作督查现场办公会上指出,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及部位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安全防范意识普遍较强,对前期自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大部分问题或隐患已落实整改。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一是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将安全督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二是要构建安全检查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三是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从源头上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四是要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巡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五是冬季到来,要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消防技能教育培训;强化学生遵纪守法教育,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易燃物堆积等要及时予以清理、收缴,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六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