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十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6:25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8年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2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重庆交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以及学校2019年人才招聘计划及引进待遇调整方案、学校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建议人选名单。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和专家学者关注、关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加强学校智库建设,提高决策建议水平;围绕“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大数据智能交通学院、智慧城市学院、重庆航空学院等为载体,努力提升学校在交通+大数据智能化、交通+生态环保、交通+人文艺术等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有效服务和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有关精神。会议要求,校纪委牵头,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强化廉政纪律,严禁在迎来送往中收受、赠送名贵特产,进一步打造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

会议原则通过宣传部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规定要求规范实施,针对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学院事业发展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强化针对性学习,帮助各级干部克服“本领恐慌”;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入脑入心,取得学习实效。宣传部要加强指导和督查,提高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宣传部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规定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与负面清单管理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考核程序,减轻基层负担。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原则同意校行政提交的学校2019年人才招聘计划及引进待遇调整方案,根据常委会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按照“近悦远来”的理念和目标,完善学校人才工作各项政策,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引才工作。人事处加强指导,各学院发挥主体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要将人才引进目标任务落实到学术带头人和学术科研团队;要主动出击,利用国际国内交流、学术会议等各种渠道主动揽才;要加大学校干事创业平台和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推广,采用专场招聘等各种形式,确保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满足学校发展需求。三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稳定队伍、留住人才的工作,严防人才流失。人事处牵头,各部门配合,组织召开人才稳定工作专题会。要对学校人才现状进行分析,把冲击院士、杰青、省部级人才以及其他人才称号的专家学者遴选出来,定向指导,精准施策;把学术带头人和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整合起来,组建好团队,打造好平台,通过事业和平台留人。要加强对二级学院、部的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责任,提升二级学院、部的工作理念和能力,做实做细工作,为教学科研骨干打造平台,满足诉求,解决困难,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通过感情和责任留人。

会议原则同意校行政提交的《2019年博士后招收计划、待遇及出站条件》。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科建设需求导向和成果产出导向,提升待遇,加强管理,强化保障,有效发挥博士后流动站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引进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审定学校无党派人士认定登记建议人选名单,讨论了干部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学校此次干部调整严格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遵守选拔任用规范和程序,按照以事定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加大干部调整、培养和选任力度,得到了上下一致的肯定和认可。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严格干部任用纪律,加强对干部的谈心谈话和教育引导,严厉抵制不良之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有效配齐配强班子,努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管出来,用出来,带出来。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