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0:47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11月27日下午14:30,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校党政办、宣传部、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科技处、西科所、图书馆(档案馆)、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双福校区管委会、双福校区管委会安保办、大坪分部管委会、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各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深入贯彻,齐抓共管、抓好落实,做平安校园的“守护人”。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游宇分析了学校前期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及特点,对我校消防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工作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必须从思想认识、制度纪律和保障措施上给予高度重视。他强调,冬季来临,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牢固树立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以对学校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领导,落实好重点部位和重点防火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要持续不间断地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分级分类别对一线重点岗位操作人员(食堂员工、图书馆管理员、宿舍管理员等)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的培训,确保全覆盖。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现代消防设施系统、消防水带、消火栓、灭火器配备等消防器材要全面检查,确保其处于正常运转和使用状态。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砖木结构建筑等重点防火单位的安全管理,相关单位要重点做好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清理收缴工作。五是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近期,学校将对校内各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与整改,确保校园平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