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掀起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潮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9:0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指导学校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近日,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具体实际,详细宣讲并阐释了本次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师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宣讲会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讲会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讲就是“九个坚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宣讲会紧密围绕“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阐释说明。宣讲会还结合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就我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振兴本科教育方式举措展开探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