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九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11:37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第1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会议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现任正处级干部交流调整方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处级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市委的文件从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三个层面系统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对于学校各级党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部牵头,党委各部门配合,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部党组织会议等进一步学习文件内容,把握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二是在“从严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对表,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学校和校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落地。三是优化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制度方案。组织部牵头,党委各部门配合,对照文件要求,修订完善学校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按照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工作要求,围绕政治建设、政治生态营造、选人用人、党内监督、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发挥等责任内容,拟定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面和负面清单,加强指导、监督、考核,强化工作合力,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抓紧抓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精神。会议要求,校纪委牵头,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学校“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工作,以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打造廉洁校园文化。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案为鉴、入脑入心,做到对党忠诚,加强政德修养,模范遵纪守法,严防被“围猎”,落实监管责任,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审定了《现任正处级干部交流调整方案》和《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处级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实施方案》,研究了干部有关事项。会议强调,此次正处级干部交流调整,包括后续的正处级、副处级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均是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内设机构优化调整和内部治理改革发展的需要,实施的一次常规性常态化干部交流调整工作。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做好后续有关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开展好谈心谈话,有序开展工作交接,确保调整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平稳过渡、顺利交接、善始善终。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学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