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与同济大学合作事项推进落实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4:56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与同济大学合作事项的推进落实工作。校长唐伯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平义、赵明阶以及校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政办、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产学研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目前与同济大学各合作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副校长王平义对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学生互访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与同济大学加强合作推动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副校长赵明阶就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重庆智慧城市学院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目标。

校长唐伯明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与同济大学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合作的重大意义。他肯定了自9月14日与同济大学签约以来,各部门在两校合作事项推进上取得的进展,同时准确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具体指导。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要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推动我校道路、桥梁、港口等传统优势专业发展,这是适应双一流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需要。二是认真研究,加快务实推进。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主动请进来、走出去,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思路。三是校外积极争取资源,校内充分整合资源。充分整合利用校内与合作相关的优势资源,积极争取校外资源,形成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

唐伯明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要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充分抓住与同济大学合作的良好契机,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