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全校掀起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日期:2018年10月14日 11: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 点击率:

摘要:2018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南岸校区隆重召开。大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推动科学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产生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2018年10月12日,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场思想深邃、立意深远的党课宣讲会,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宣讲,是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教育工作会、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下掀起的一次全校性学习活动。宣讲重温了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聚焦“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忘初心,明德行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

宣讲会围绕四个板块,从“团结进取,领导学校发展取得新成绩”出发,全面回顾了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沉心静气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开放办学步伐明显加快,干部人才工作富有成效,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宣讲会传达指出,要登高望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新蓝图。宣讲会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情、国情、市情、校情,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交通行业发展的深刻变化,描绘了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蓝图,强调了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

宣讲会传达指出,要真抓实干,奋力向前,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今后五年,要按照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学校发展“八大行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行动,增强竞争力影响力;推进高端人才汇聚行动,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推进科研能力提升行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办学资源集聚行动,加快开放办学进程;推进文化铸魂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内部治理改革攻坚行动,激发办学活力;推进校园民生保障行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会传达指出,要不忘初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严格对标对表,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坚持纪律规矩从严,实施政治生态建设工程;坚持思想引领从严,实施理论武装强化工程;坚持选管用育从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工程;坚持标准规范从严,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坚持正风肃纪从严,实施廉洁校园建设工程;画出最大同心圆,实施民主团结向心工程。

宣讲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发展目标已定、前进方向已明,作为“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交大人,定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德行远,交通天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决心,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苗国厚表示,宣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发展蓝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目前,学校正花大力气推进组织机构调整和干部队伍优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和人力保障。学校正在将党代会精神一步步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我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人文学院辅导员杨玥表示,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到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到“四有”教师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深切体会到在时刻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更应以关爱学生为基础,以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校的正确荣辱观为己任,在工作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16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杨风霞说,在学院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深入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通过宣讲,我了解了学校在思想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十大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知晓了学校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的学子,我深感交通人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积极践行“明德行远 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青年梦想付之努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