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9月党政工作例会

日期:2018年10月04日 17:06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8年9月党政工作例会。会议汇报了学校9月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10月工作及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政策法治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唐伯明主持会议。

分管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所属工作范畴,围绕内设机构优化及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西科所搬迁置换、重庆航空学院建设、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双福校区学院搬迁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智慧校园建设、招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产学研合作、职称评审、财务开支、安全稳定工作等,就9月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并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就10月及2018下半年工作计划作汇报。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9月开学初期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唐伯明指出,学校实施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旨在紧密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谈细节、谈方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分管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埋头实干,为促进新学期学校建设发展贡智献力。

唐伯明回顾了学校2018下半年“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十项重点工作,并就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实施提出要求:一是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启动全校性教育思想大讨论;二是高质量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三是深化重庆智慧城市学院与同济大学具体领域战略合作;四是优化调整学校招生规模及地区招生比例;五是加快双福校区人才活动中心、体育馆等校园文化场所投入使用率;六是认真、积极做好上级部门相关审计督查工作;七是科学谋划好下半年“两路”精神研讨会等重要会议。希望全校上下精诚团结、潜心工作、立足解决问题,确保2018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表示,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有序。李天安书记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9月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要长期坚持。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都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并落实,开放办学成效显著。各部门应精诚团结、抢抓机遇,在智慧交通建设、航空产业建设等领域加强与同济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学校的主动对接与合作。

第二,加快推进10月学校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科学实施、加快推进内设机构优化调整、干部轮岗交流工作。三是要认真开展学校“八大行动”“六大工程”的方案细化和推进落实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迎接思想政治、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财务专项审计等专项督查工作。五是要稳步推进学校开源节流、开放办学等年度重点工作。

第三,为切实做好10月及学校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调研,服务基层,推动领导真正为教师服务,教师真正为学生服务,机关真正为基层服务。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分管领导之间、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协调、同频共振。要加强指导,强化责任,通过拟定具体工作计划,整合分管校领导指导意见,提出客观中肯的决策建议;要以科研经费管理和就业督查的追责问责为鉴,用好“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