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日报: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举行宣誓入学开学典礼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0:40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政策法治办 点击率: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编辑 吴国红)“我宣誓,我将秉承‘明德行远 交通天下’之校训,胸怀家国、忠于人民,尊师重道、明礼诚信,勤研学业、通达古今,图强工技、求真力行,车书同轨、守正创新,甘当路石、进无止境,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9月19日,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津双福校区举行。典礼上,6000余本科新生庄严宣读入学誓词。这是重庆市高校首次举行新生宣读入学誓词的开学典礼。

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的开学典礼现场,由14位来自各学院的新生代表进行领诵,6000余名00后大学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声如洪钟,响彻云霄。

“我从誓词中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动力,让自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参加领诵的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雷璐源说,希望自己能按照誓词中的要求,让青春与梦想同行,用高远的理想和奋斗的步伐做时代的弄潮儿!

“誓词的内容既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又包含了校训、校歌等重庆交大文化特质,表达了学校对交大学子在家国情怀、品德修养、学业技能、责任使命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该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表示,学校举行这样有特色的开学典礼,是希望同学们情系家国,做明德行远的奋斗者;勇于创新,做进无止境的奋斗者;只争朝夕,做严谨求实的奋斗者。

http://app.cqrb.cn/economic/2018-09-19/52590.html?appinstall=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