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校长唐伯明组织召开开学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5:33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吴娅楠 胡燕 图/何丽萍 包沁阳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9月5日,校长唐伯明、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一行到双福校区检查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调研新入驻双福校区学院的各项工作。校党政办、招生就业处、双福校区管委会、资产后勤处、双福校区建设办、后勤服务总公司、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和调研座谈。

期间,唐校长一行人到达德园四舍迎新点,查看了部分学院新生到校情况。在迎新点,唐校长与来自广东的机械类专业学生周文慧及她的家人亲切交谈,关心并了解了周文慧同学入学注册完成情况以及家庭情况。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新生注册地点,唐伯明校长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来自福建泉州的航海技术专业的许敬崧同学告诉唐校长,学校的报到流程效率很高,自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校领导对几天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了慰问。

在第一教学楼教室里,唐校长深入课堂,与大二的同学们交流,鼓励大家在新学期认真学习,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学有所获。

在致远楼,刚入驻不久的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职工正有条不紊地开始新学期的工作。校领导一行来到办公区,详细了解办公室的装修和设备到位等情况,并对学院的老师们表示问候。

在崭新的会议室里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安排、新校区办公环境、教学设施配备、双校区联动办公、学生管理等事项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源节流办公理念,充分利用新办公场地各项优势,精诚团结、互助互进,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注入新的活力,让校园文化有起色、有特点。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直表示,双福校区将为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职工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办公、生活条件,双福校区管委会将积极发挥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保运行为重点的作用。

唐伯明校长认真听、仔细记,他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双福校区建设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校区运行中存在问题不可避免,学校会积极应对和解决,为广大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以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履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以务实肯干的作风和甘当路石的精神促进双校区平稳运行,以爱校如爱家的情怀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双福校区承载着重庆交通大学的未来,我们只有精诚团结、奋发拼搏,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

编辑:蓝善康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