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屈谦副市长来校看望高层次人才并视察开学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5:42 作者:宣传部 党政办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3日秋季开学第一天,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来校视察开学工作,并代表市政府慰问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建庭博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舒立春,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陪同视察。

慰问高级专家:为重庆发展特别是交通大建设大发展再立新功

3日下午,屈谦副市长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看望并慰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建庭博导。屈谦副市长说,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在渝国家级专家教授的工作生活情况,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地来校看望慰问周建庭教授,希望周教授扎根重庆,持续在交通科技创新领域发力,为重庆发展特别是交通大建设大发展再立新功。周建庭教授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屈副市长汇报了筹备“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与安全”国际会议、“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周教授表示,自己将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干事创新的激情和动力,扎根交大、贡献交大,扎根重庆、贡献重庆。

心系交大发展:力争在新时代新竞争中有新作为新成效

在土木学院,屈谦副市长一行听取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汇报了抓好党建主业助推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听取唐伯明校长汇报了开学工作及学校重点工作及学校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与培养、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特色发展、服务和贡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还就商请市政府关心支持我校“沙漠生态治理技术”推广应用、“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入部市共商计划、建设重庆航空学院和大坪分部置换等事项作了简要汇报。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舒立春陪同市领导来校慰问检查,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学校要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切实做到抓党建、强党建;要紧跟发展形势,紧扣社会需求,立足学校实际,着眼未来生存与发展长远,高标准、高起点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以务实的作风、进取的品格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力争在新时代新竞争中有新作为新成效。

屈谦副市长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个城市、一所学校的竞争力,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是人才的竞争力,市教委和重庆市各高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悦远来”的要求和部署,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对重庆交大的建设发展,屈谦副市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持续加温,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关键环节和基础工作来抓。二是内涵发展要不断推进,要把队伍建设、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平台建设作为提高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四大主要任务来谋划。三是开放办学要不断强化,要把加强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协同创新,作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路径来落实。四是发展潜力要不断挖掘,要把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等新要求,融入到学校学科专业转型升级、科学研究提档升级、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各项工作中去。

屈谦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交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重庆交通大学在新一轮竞争中,有新作为新业绩和新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六处梁圣金处长,市教委办公室莫龙飞主任,市教委人事处金玲处长,校党政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视察。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