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六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09:45 来源:校党政办、政策法治办 点击率:

2018年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第16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会议讲话精神,通报2017年市属高校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考核结果,研究部署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开学准备、迎新及全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有关工作。校领导、党委常委在会上简要汇报了暑期走访调研、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别汇报了暑期走访调研、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暑假期间,校领导、党委常委带领相关部门同志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各项走访调研,加强了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地校友的联系交流,为学校发展争取了资源,拓展了视野;顺利完成了预定工作计划,为新学期开学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好了准备,奠定了基础。班子成员要继续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既各司其职又加强配合,带领全校上下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工作本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市委文件精神。要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优化内部机构设置和干部交流轮岗为契机,一是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坚决调整只说不做、说得多做得少、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机制和局面,着力优化学校干部结构。二是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以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带动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三是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2018年秋季学期安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安管处牵头,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突出重点,重在日常,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多部门联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原则通过了校党政办、政策法治办提交的《学校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下半年,要认真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抓好学科建设、干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教育教学、内部治理、开源节流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提质增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住问题关键,落实任务责任,逐一推动突破,努力实现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开学准备、迎新及全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做好迎接新生报到等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好新生开学典礼。党政办、政策法治办、宣传部等部门牵头,认真组织开好全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