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唐伯明校长带队和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深入研讨川藏高速公路重大工程建设技术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09:5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8月21日下午,校长唐伯明带领我校桥梁、道路、隧道、地质等领域的教授,赴川藏高速公路最为艰险的G4218竹巴笼——林芝路段(680公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单位——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双方深入研讨川藏高速公路建设技术。

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院长、我校土木89届校友钟芸,院党委书记明萌率领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技术交流。

钟芸院长首先感谢母校重庆交通大学为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提供了人才支撑,目前设计院70%以上的技术骨干均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川藏高速公路将跨越“地质博物馆”,众多区域目前还是“无人区”,该高速公路建设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得到母校的技术支撑。

设计院公路一所总工程师、我校土木92级校友催英明教授级高工,从项目建设背景和必要性、建设条件、建设方案等方面汇报了川藏高速公路G4218竹巴笼——林芝路段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听完设计院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校长唐伯明提出了三点指导,一是进一步强化川藏高速公路在政治、国防上的重大意义来突出川藏高速公路建设的必要性;二是上世纪1951年,在前面打仗、钢筋匮乏、无水泥、几乎无筑路机械的极端艰苦条件下,国家建设了川藏公路,现在川藏高速公路建设的条件、技术和装备已经今非昔比,应在可行性报告中充分体现建设的可行性;三是充分利用我校校友郑皆连院士负责的“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成果,来指导川藏高速公路建设,特别是防灾减灾设计。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朱洪洲、林志、任青阳和高峰等教授,分别从合理技术标准论证、灾害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交流建议。

听完大家的建议,钟芸院长指出,设计院将进一步加大和重庆交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力度,通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定期技术交流等方式,双方携手提升川藏高速公路建设水平。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