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李天安书记出席“江津区—重庆交大—阿里集团”战略合作高层见面会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11:24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8月10日上午,应江津区委书记邀请,李天安书记率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赴江津区,与江津区委区政府领导及阿里集团有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建设举行高层见面会。副区长刘晟,区委办、区委组织部、经信委、教委、交委、人社局、综保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阿里巴巴集团西南区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李宗灿、高级经理杨力、高级架构师刘黎等出席见面会。

李天安书记充分肯定了江津区开放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李天安表示,江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钟灵毓秀。近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班子坚持创新发展,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发挥引领作用,实现了江津区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经济指标综合排名位列重庆前茅,重庆交通大学理当点赞并积极助力江津发展。李天安书记对江津区委区政府在我校双福校区建设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天安表示,面对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的要求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与激烈竞争,重庆交通大学正在着力打造“交通+”大文章,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天安指出,教育与科技不能两张皮,希望政、校、企三方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汇聚动能,联合开展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力争产出更多的应用型研发成果在江津转化并实现产业化。李天安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培养一批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推动重庆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产业经济发展,助力江津“行动计划”,以最大合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见面会结束后,我校产学研合作处、江津区经信委和阿里集团负责人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对接。

目前,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已就联合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达成框架合作协议,拟于8月智博会期间签署。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